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育藝深遠音樂會:霍爾斯特《行星組曲》

說說你對今天育藝深遠音樂會的感想。(寫下令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又或因為這次音樂會讓你學到了什麼)
你可以說說洪叔叔對行星的介紹,或林指揮從作曲的角度來詮釋,或交響樂團的演出,還是一張張珍貴的照片⋯⋯

11 則留言:

  1. 原本我們班是不能去聽音樂會的,但最後老師爭取到了票,讓我們豐富對音樂的知識、了解對天文的常識。
    這次的音樂會,讓我們學到許多以前都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行星的神話故事,還有作者呈現七大行星的形式,讓大家成長了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是因為看你們那麼想去,加上卓主任的安排及學務處的協助,不然最近在加練,你們也夠辛苦的。不過看到專業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演奏,相信為你們來說一定覺得很棒。

      刪除
  2. 育藝深遠這場音樂會,不但可以讓我們學到科學的知識,也讓我們了解音樂家為行星創造的音樂特色。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音樂會很精彩,他們用音樂融入天文科學,也認識了八大行星,每個行星都有特色,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
  4. 今天的育藝深遠音樂會,有震撼丶溫柔以及憂鬱,千變萬化的音樂讓我覺得音樂真是太美麗了!

    回覆刪除
  5. 這是我第一次一邊聽音樂會,一邊認識天文。這一次的音樂會運用以前科技不發達時,人對於八大行星的感覺,而寫出的音樂。每個行星都有不同的特色與故事,藉由音樂來認識天文 ,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這場音樂會不但讓我們聽到了美妙的音樂,而且還讓我們認識了八大行星中的七個行星,真是一舉兩得啊!

    回覆刪除
  7. 這次音樂會介紹了八大行星,我們最喜歡火星和金星,火星是戰爭之神,帶給人們一種雄壯威武的感覺;金星是和平之神,充滿平穩安詳的氣氛。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最喜歡的曲子是行星組曲中的火星—戰爭之神,因為這首曲子給人的感覺是活潑和震撼,所以我一發都不想錯過。

    回覆刪除
  10. 這次的戶外教學是時間最短的一次,時間雖然短暫,但在這時間裡,我們所得的是豐富的天文知識,以及震撼人心的音樂享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