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社團樂趣多

只要聽到社團這兩個字,一定會讓人感到開心,因為每一個社團都有不同的樂趣,而去還可以使我們紓解生活中的壓力,促進身體健康。

我上的社團是小樂團,是音樂班特有的課程,只有少數普通班同學可以加入。每次我在小樂團上課時都很享受,因為在樂團裡練習的曲子都格外有趣;像是卡農這首曲子,大提琴從頭到尾只有八個音很獨特,而我們第一小提琴和第二小提琴一直不斷的重複和疊奏,整首曲子雖然一直反覆,卻不會令人感到無聊,反而非常的動聽。

參加小樂團的樂趣不只能享受音樂,連老師的教法都很新鮮不已。像在拉樂器時,老師會故意讓某個樂器的音量變得忽大忽小,來讓我們體會平衡的重要。

「音樂接龍」也特別好玩,這個遊戲是每個聲部派一個人從頭開始演奏,當老師說「換」的時候,就換下一個人接下去拉,如果有人一時注意力不集中,使樂音消失不見,他們那個聲部也就輸了,最後獲勝的一隊還會有小獎勵喔!


參加小樂團不但可以為我帶來許多樂趣,更可以增進我拉琴的功力,可謂一舉兩得,我希望自己以後選擇的社團都能這麼有趣又有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