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社團樂趣多

學校的社團種類很多,每一個社團活動看起來都多采多姿,但對於我們信班的同學來說,卻是很難參加的一項活動。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做了一個決定,我放棄了當時在音樂班重要的課程樂理、視唱、聽寫課,在星期五下午選擇了我期待爭取的科展社,做一個好的選擇看似易如反掌,對我來說卻非常的困難,爸爸和媽媽請我要好好地考慮一下,因為以後的日子我得自己努力補足樂理、視唱、聽寫,媽媽幫我在校外找音樂老師,幫我補我漏掉不足的部分。

科展社最初其實是要甄選的,我和同學一起將出初次甄選的簡報交出去後,終於不負我期待,於是我們的作品被選上。加入科展社后,真的讓我受益匪淺,我學到了許多研究的推敲、找尋題目的技巧,同學間的團隊合作及互相培養默契……。

這些種種都是我所不曾體會的事物。在那段時間我很喜歡,也很感謝家人給我的支持,讓我學到了做選擇不會很困難,重要的是要仔細反覆思考,聽聽別人給的意見,當慎重的做了決定以後,就要全力以赴,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的選擇,收穫一定會更豐富。

我也在此鼓勵讀音樂班的同學們,偶爾走出去給自己另一個想法,或許你會獲得不同的另一片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