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佐賀的超級阿嬤2



內容簡介
原汁原味:《佐賀的超級阿嬤》島田洋七──原著作者 親自執導
阿嬤說:人生啊,就是要盡量作夢!
每一次揮棒,都有可能敲出「夢想的全壘打」!
吃苦是為了 得到幸福的熱身運動! 
延續第一集的感動,更融入充滿活力熱情的棒球甲子園,阿嬤用更幽默、更青春洋溢的言語,再次散播「阿嬤精神」。

昭廣出生在廣島,父親因原爆症過世後,昭廣和哥哥、母親過著非常窮困的生活。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母親委託阿姨把昭廣送到佐賀的阿嬤那裡代為照顧。到的第一天,阿嬤簡單招呼後,就要昭廣隔天開始負擔煮飯的工作。走路時身後拖著磁鐵吸引鐵釘賣錢、在河邊洗衣服、撿從上游漂下來的蔬果回家作菜,阿嬤還告訴昭廣省電比讀書還要重要。

與阿嬤過著節儉單純生活的高中生昭廣,棒球打得很好(因為跑步是免錢的運動),還當上了棒球社的主將。全國大賽季節即將來臨,昭廣的母親答應如果他們打進決賽就請假去加油。他們會贏得比賽嗎?這對思念彼此的母子能夠重逢嗎?

演員
香山美子、小林綾子、高島禮子

23 則留言:

  1. 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阿嬤講道理時尤其是「吃苦當成吃補」,阿嬤說的都很有道理,有些地方很感人,有些很好笑,他們的生活方式很特別,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
  2. 佐賀阿嬤講的大道理都是一些生活上能夠運用的事情,例如「先苦後甘、吃苦當成是吃補」等。我不但覺得阿嬤很厲害,也覺得昭廣很惜福,因為他並沒有因為日子過不好而抱怨。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部影片我發現許有用的生活智慧,讓我學到許多我不知道的東西,電影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
  4. 我曾經有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的書!我就深深被打動,我是ㄧ個「感情豐富」的人,不管是看電視、看書或者是看電影,都常常因為太過於感動,所以就不由自主的留下眼淚,我覺得昭廣的阿嬤很了不起,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阿嬤講大道理的時候,不禁想要聽下去,這部電影有著搞笑的感覺,同時也教我們人生許多的大道理,令人覺得感動!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那個阿嬤講的道理都很值得我們學習,這部電影很感人,有些地方很好笑,我覺得在阿嬤跟我說的道理裡面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凡是在多麼不好的環境哩,都要往好處想。

    回覆刪除
  6. 阿嬤真是博學多聞啊! 她的話都是那麼有知識,而且她會了解日常的規律 如:市場都會把沒賣掉的菜丟到河裡。

    回覆刪除
  7. 雖然阿嬤和昭廣家裡很貧窮、每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但是阿嬤總是會教昭廣往好的地方想,而且還常常運用許多生活智慧、和講許多的大道理,所以我覺得裡面有許多道理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他的奶奶雖然不怎麼英明,但是她會運用自然的資源取得食物吃,而透過生活的經驗來教導孩子,光靠這樣,就勝過那些有錢的人了!

    回覆刪除
  10. 只有吃過苦的人才會有好成就;只有吃過苦的人才懂得真惜;只有吃過苦的人才有勇氣面對困難!
    我真敬佩阿嬤,阿嬤平時生活就很困苦,但她還能苦中作樂,不簡單,果然很「超級」哈哈!
    往光明的方向想未來,努力達成!

    回覆刪除
  11. 這個電影讓我知道雖然窮,但可以過得很快樂,那位奶奶充分的利用她周遭的東西,她也告訴我很多學不到的經驗,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這部電影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因為昭廣太餓了,把要祭拜的食物吃掉,而且還各甚下了一半。
    沒有很富有的孩子就是不一樣,會懂得感恩惜福不會浪費,所以他們都比別人更能吃苦,就是因為小時候的環境不好,所以他們會比別人更堅強、更努力,長大後會想過的比小時候更好。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些很好笑有些很感動,這部電影的高潮非常的經典。
    我覺得這部電影要告訴我們的道理是要惜福,不能人在福中不知福。

    回覆刪除
  14. 佐賀的超級阿嬤2,這一集跟第一集沒有兩樣,反而開頭還怪怪的。
    阿嬤利用河水當作天然冰箱,每天的十五都從那來的,要是沒有得話就要挨餓一頓,昭廣要考試時他說他哪科不會,阿嬤就幫她編個理由,當作文題目是我的爸爸時,阿嬤就叫他寫我沒看過我的爸爸,竟然得了100分呢!阿嬤實在太幽默了

    回覆刪除
  15. 昭廣是個好孩子,雖然腦袋不是很靈光,但很會打棒球。昭廣的阿嬤是個幽默的人,雖然貧窮,但一直都過得很快樂。阿嬤常常教昭廣看一件事情要往不同的的方向去看待這件事,也教了昭廣去了解許多天然的資源與物品的利用;讓大家都了解其實一個人不必有多大的智慧,但是要明白道理去換個角度。其實不管昭廣家多貧窮,阿嬤告訴昭廣的大道理,都在日常活中用的到。「吃苦當做在吃補」這句話就是,一開始你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常常被訓話,但從被訓話的過程中你學會了很多,將苦變成訓話,將補變成從訓話中得到的;阿嬤也教了昭廣這句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大道理。

    回覆刪除
  16. 雖然阿嬤家不是很有錢,但阿嬤都會教昭廣往好的方向想,並告訴他河水就是最好的冰箱,而且阿嬤在生活中,常常說出大道理讓昭廣明白!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這個阿嬤真是厲害啊!雖然家裡沒有很有錢,但是他總是會教昭廣往好的地方想,使得昭廣遇到困難時,會以樂觀的態度處理事情。

    回覆刪除
  18. 昭廣阿嬤非常的幽默,總是可以給昭廣正面的力量,也常常說大道理,讓昭廣懂得珍惜。

    回覆刪除
  19. 照廣每次遇到困難時,阿嬤總是教他往樂觀的方向想,就像我們在學校中的生活一樣,世界上一定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是如果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事情的結果或許不會像我們所想像的一樣糟。照廣和阿嬤雖然很窮,但是他們的心卻很富有,因為他們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如果照廣小時候很有錢(其實他現在還蠻有錢的),我相信有阿嬤在他身邊,他一樣可以體會阿嬤所說的所有道理吧!

    回覆刪除
  20. 雖然阿嬤和昭廣家裡很貧窮、每天過著要去河裡撿的食物,阿嬤總是教昭廣要往好的地方想,常常運用生活智慧、大道理,我覺得裡面有道理的話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這部電影很感人,有些地方很好笑。

    回覆刪除
  21. 雖然阿嬤家不是很有錢,不過說的大道理都很值得我們學習,,這個電影很感人丶好笑 ,我覺得在阿嬤跟我說的道理裡面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正面思考,凡是在多麼不好的環境哩,都要往好處想,遇到困難時,會以樂觀的態度處理事情,也透過生活的經驗來教導昭廣,用自然資源來過活,實在是太感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