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拔竹筍



拔竹筍的地


昨天,我和兩個表哥、大舅舅和爸媽、外婆一起去陽明山〈七星山〉拔竹筍
我覺得學到很多─他非常特別,一開始我只能站在路邊〈如上圖〉拔小竹筍,後來壩壩帶我進去竹子林裡,絕對不能站著拔,要蹲著看到竹林裡有顏色不同的竹筍,就像是拔羅玻,兩手用力,後來我跟表哥拔了1個小時的竹筍,重點是......我們怕從竹林出不去,因為它是在路邊的小路裡面,最後利用爸媽的聲音「逃出來」,剩下舅舅和外婆,大家至好在外面剝竹筍,還有人說:「小心戴帽子的〈警察〉」,因為要有證照才能拔,我們家有2個人有證照,所以......,雖然我的腳被劃了1痕但我覺得很有趣


ps.
我拔的是圓仔最愛的箭竹筍喔!


這就是箭竹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