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考試後

考試,是一種證明自己的方式;考試,也是一種讓人被挨罵得方式,在小學,國語、自然、英語、數學、社會是一定要的,所以五科都要考試,可是別小看這五科,雖然只有五科,可是就讓你累得不可開交,對我們而言,我們其實有11科,加上術科(也就是音樂類)和精英,我們就有11科,所以我們的煩惱和負擔總是比普通班重。

對我來說,英語是一種陰魂不散的鬼,它每次都想嚇你,可是卻每次都被它嚇到,因為英語一直以來都是我爛的分數,所以我很討厭英文;而我考得最好的是數學,雖然有時國語會超越數學,但對我而言,我的數學是最好的。

這次的考試我發現我不像以前非常的緊張,還反而特別的自在;可是當考完後,看到考卷的那一刻──天空下起雨、鴉雀無聲、時空暫停,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分數──91分,我很難過,不過90分以上難過什麼?因為91分對我而言太低了,上次都沒那麼低,可是這次卻考了這樣有點好又有點不好的分數;接著是數學,數學是我最驕傲的分數,可是看到考卷時,我的心情比看到國語卷,更傷心、更難過,雖然92分比91分還高,可是我認為還是太低了,國語至少要95分,數學也要有個99分,兩個都不及格。

這次自然老師說全六年級沒有人100,可是考得最好的是我們班,別班的90幾分只有一兩個,我們班卻有9個,而我也是那九個的其中之一,跟國語通分91分,但是大家都是被多選題給害到,扣了很多分,幸好我有仔細的看過題目,沒被扣很多分;英文是一個鬼,可是這個鬼差一點點就可以脫離我了,我的目標是80分,可是我卻考了79分,一分就只有一分,就差最重要的一分,我收拾我的心情,也告訴自己加油,你還有機會把那一分拿回來。(我不在乎別人看我的分數,也不擔心別人看我的眼光,只要我繼續加油,就沒有失敗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