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管弦樂比賽

我們今年又再次參加了臺北市的管弦樂比賽,雖然是第二次參加,但我卻比第一次參加的時候還要緊張,因為指揮在這一次指名我要獨奏!

我很快的將曲子練熟了,但是我也多了一堆用具,常常搞得手忙腳亂。有時候用弱音器,兩小節後又拔掉,換成帽子......我可得要隨時處於備戰狀態,才能應付這令人頭昏眼花的事!而隨著比賽的時間逼近,加練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這段時間相當辛苦,但我們為了獲得好成績,都不斷練習,就是希望能在當天有好的表現。
終於到了比賽的那一天。在會場中,即使是好朋友站在一起也相當沉寂,跟平常的狀況截然不同,在比賽場地旁時,更是緊張萬分,深怕會出什麼差錯。雖然比賽時並沒發生什麼嚴重的失誤,但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贏,所以心情有點不好。
不過,當有人告訴我們光仁第一名的消息的時候,我們真是心花怒放啊!所有的苦頓時化為流水,快樂之情更是言語難以形容的了……。這次的成果讓我相當滿意,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期望我們可以在全國賽做得更好,並如願抱回「全國第一名」的獎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