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品德教育

終於,終於,終於,終於,品德教育演講終於來了!這天,我、巧馨、芫榕匆匆忙忙的拿起海報,準備磁鐵,提起袋子,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快步走向我們的第一站-二年信班。
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當然,我們為了這一次的演講也花了許多時間與精神來不停的練習,練習,再練習。所以我們這一次希望可以有好表現。我們這一次有個目標,就是在三個班級全都拿到滿分,也就是在三張評分表上「優點欄」的10個框框中,看見「美麗」的30個勾勾。雖然看似平凡,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我們使我們更有信心的動力。
選擇二信是有原因的,因為信班都是一家人,讓我們覺得好像對自己的家人說故事一樣,也讓第一次到各班演講的我們放鬆些緊張的心情。一進去二信,全場就開始轟動,看來我的人氣還蠻不錯的(^3^)第一次雖然很緊張,我有背錯,但是依然受到大家的鼓勵,因此這關得到了十個勾勾,all pass!
接下來,我們在第二站-三年孝班也得到滿分,最後一站,也就是五年仁班,是我們這一次演講認為最重要的班級,因為低年級的小朋友,說錯就笑一笑,也就算了,但是高年級的小朋友可不像低年級的小朋友一樣嘻皮笑臉的,聽品德教育是非常嚴肅、正經的,不免讓在講台上演講的人會加倍緊張,更有壓力感。
到了五年仁班,雖然我只有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但是我確定他們兩一定也和我一樣。雖然情況和我想像的差不多,但是我們還是順順的唸完了。一樣,我們也拿到10個勾勾。所以,我們達成我們的目標了!我們三個開心的邊走邊跳,真的好開心。
這次的品德教育讓我學到雖然第一次難免會緊張,但是只要踏出第一步,也許就不會那麼難了。不要還沒試就先拒絕,因為你還沒試過,怎麼知道有多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