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難忘的校際交流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一下想著明天要如何向新加坡的小朋友介紹學校,一下想著萬一他們聽不懂怎麼辦,因為明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校際交流日。
        那天,我們要和來自新竹縣尖石鄉的新樂小學,與來自新加坡聖若瑟書院附小的小朋友一起交流。這三所學校都有帶來一些表演,新樂小學的小朋友帶來了原住民泰雅族的求婚舞,讓大家了解泰雅族的一些文化。聖若瑟書院附小的小朋友則帶來了兩首歌曲,一首是關於天主的愛(聖若瑟小學也是天主教,和我們一樣),另一首是聖若瑟書院的校歌,充分表現出他們學校的博愛精神與學習態度。當然,光仁表演的一定就是我們所帶來的管絃樂合奏啦 : )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與新加坡的小朋友一起上課,我們上了說故事課和社會課,在我和我的學伴聊天之後,我才知道,新加坡與台灣真是天壤之別!我們用黑板,他們用白板;我們用繁體字,他們用簡體字;真是有趣!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天,但我的學伴要離開學校時,我依然依依不捨。雖然我們以後可能不能再見面了,但是我相信,這次難忘的校際交流,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